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新聞稿
發稿單位 疾病管制科
發稿日期 107年4月1日

桃園市確診1名麻疹個案 衛生局立即啟動防疫機制

疾病管制署3月29日公布境外移入之麻疹病例,其中1名接觸者確定感染麻疹,該病例是3月28日發燒,30日因出疹,經採檢確診為麻疹。目前已掌握這名個案接觸者共49人,包括家人、工作接觸者及就醫時相關接觸者等,並將持續監測接觸者的健康至4月21日。

衛生局表示,麻疹傳染力極強,經空氣、飛沫傳播。因個案曾於3月28日晚間6時30分至8時,到桃園市八德區貴族世家用晚餐,呼籲曾於上述時段出入場所的民眾,自主健康管理18天至4月15日,如出現疑似症狀(如: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症狀),請立即戴上口罩並撥打衛生局防疫專線0800-033-355,由防疫人員協助安排就醫。

衛生局王文彥局長提醒冬末及春季為麻疹好發期,我國鄰近國家(如:印度、印尼、菲律賓、中國大陸、泰國)仍持續有麻疹病例發生。衛生局提醒,接種疫苗是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家中如有年滿1歲幼兒,請儘速至衛生所或預防接種合約院所接種疫苗;不確定是否曾感染麻疹的中壯年人,及部分幼年曾接種疫苗,擔心抗體可能隨年齡增長而減少的青年族群,前往麻疹流行地區前,可先至旅遊醫學門診評估疫苗接種需求。自流行地區返國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症狀,應儘速戴上口罩就醫,於就醫時充份告知醫師旅遊史,才能及時得到適切的診斷及治療。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衛生局24小時防疫專線0800-033-355洽詢。

新聞資料詢問:陳效君科長 聯絡電話:3340935*2100
新聞媒體聯絡人:黃翠咪簡任技正 聯絡電話:3340935*2200
近 31 日
0 次瀏覽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