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説:delta病毒現在肆虐全球,未來無可避免delta病毒還是會再進來台灣。
同時他在節目中,也難得不否認高端疫苗在各項數據顯示下,是好疫苗,只是需要第三期更多的人實驗來證明。
前晚電視節目來賓皆認可研發國產疫苗是一條必走的路!
並説,各國政府頒發EUA,本來就是一項政治決定,因為是緊急狀態下的發佈,世界各國皆然!以色列更是標竿。
中、美、英三國刻正受delta病毒肆虐,他們都是接種疫苗比率高的國家,尚且如此,台灣呢?接種比率沒有他們高,又全世界搶疫苗,普遍認為台灣疫情不嚴重,使得國外疫苗遲遲進不來。
打不打高端疫苗,目前在台灣是自由選擇,政府不能強迫。換做以色列去年場景,它可是跟德國輝瑞BNT藥廠合作,以全國多數人為疫苗的人體實驗場。當時如果它的人民不信任政府,哪能換得現行大家最想打的BNT疫苗的高施打率?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文中說“以色列去年場景,它可是跟德國輝瑞BNT藥廠合作,以全國多數人為疫苗的人體實驗場”,不太精確。以色列大規模打BNT疫苗,是在BNT通過三期初期臨床實驗,拿到美國緊急授權以後的事,並不是沒有經過三期初期臨床試驗,就大量施打於全國國民做實驗。參考[1]

不同意見出處

[1] https://zh.wikipedia.org/wiki/以色列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