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捐贈AZ 疫苗27人猝死,是警訊



我爸媽今早在NBA開戰前,抽空給我打了一個電話(他們只給我十二分鐘,因為聽說NBA戰況很激烈),主要是討論如果疫苗輪到他們要不要去打。這時我才知日本捐贈那批AZ疫苗,施打後已累計有27人猝死。這是一個警訊。



我前幾天有上傳一篇「打新冠疫苗出現血栓,怎麼回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920092528012080/permalink/4305313922823240)。在裡面我有討論到疫苗保存不當可能引發的問題。



AZ疫苗裡有用到整隻感冒病毒,它是蛋白質,如果保存不當能夠腐敗。這一次歐美的幾支新冠疫苗用的防腐劑都不像以往那麼重手,比較不傷身,但因此它們對疫苗保存的要求都比較高。



像中國生產的兩支疫苗都不需要冷凍,但它們也需要冷藏,溫度要求在2–8 °C (36–46 °F),對於設備不足的醫療系統或地區比較適合。因此,Sinopharm的疫苗載有Zebra Technologies所生產的智能標籤(smart label)。這個標籤的中心有一個正方形,每一次疫苗遇熱它的顏色都會變深,如果疫苗遇熱溫度超過它能承受的範圍,那此正方形顏色就會比它外面那圈的顏色深,也就表示這支疫苗必須被銷毀無法使用。



在盛夏裡AZ疫苗先運至日本,再從日本運到台灣。在運送的過程中,不知保存情況如何?(像上次物流大塞車時,有一次我收到冷凍食品時都已解凍了)台灣最近很熱,媽媽說他們早上七點就要開冷氣了,不知在室外施打,針劑保存的情況如何?我很贊成前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林氏璧的意見,他認為應尊重家人意願下做解剖釐清死因與疫苗是否相關,確定死因,也能幫助家屬申請疫苗藥害救濟。同時能讓大家知道,這批疫苗是否安全。



媽媽問到如果有莫德納疫苗要不要去打,我認為最好先不要急著去打,先觀察一下。如果要打,不要在小診所打,因為不知小診所的冷凍冷藏保存能力。也不要到很擠的醫院去打,人一多醫護人員就容易疲倦出錯。如果有室外施打的地方,要觀察它保存針劑的方法是什麼。



以下保健IQ的文章連結,希望有一點幫助,供你們參考轉發

https://baojianiq.com/news-32/



祝大家平安!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