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的非常中肯,值得大家靜下心來深思!
吳正修先生PO的!

給支持蔡英文的年輕人的一封信

如果你目前是蔡英文政府利益結構的一員,一萬條私煙你也有分到幾條,或是你是拿錢辦事的網軍,或是因裙帶關係身居政府要職坐領高薪的,那麼這封信你應該不用往下看了。畢竟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你是既得利益者,我自認為沒有能力說服你客觀的來檢視現在的政府。
如果你只是一般平民百姓,那我想誠懇的問一句,你為何支持蔡政府?
我想即使再多的媒體擦脂抹粉,你也可以看出來,蔡英文不是一個平易近人的人。她家境富裕,一路走來受著黨國體系的呵護,吃得好穿的好,因緣際會,登上大位。但是你應該同意,她跟你我不是同一掛的人。我甚至可以確定的說,你我的死活她應該也不會太在意。她基本上看不起跟她不是同一檔次的人。但是這些都不重要,因為我們也沒打算跟總統有啥私人交情,我們只想自己過好日子。重要的是她在總統的位子上做了些什麼。
她做了許多。你們也都知道。廣設私機關打擊政敵,東廠也是他們自己人說的,可別說人家栽贓。用人唯親,吳音寧,口譯哥只是冰山的一角。各大國有企業董事,董事長,肥缺佔好佔滿。這一幫子人,吃香喝辣,可有分過你們一口湯喝?
她濫用公帑,納稅人的錢花了再說,前瞻輕軌風電,幾千億幾千億的花。別告訴我中間沒有利益輸送。那些既得利益者,自然形成一個幫派,拚死也要鞏固這個政權。我不怪他們,因為她是他們的衣食父母。但是想想,這些人得到的錢,可曾分過你們一些?
她主導溯及既往的年金改革,操弄族群仇恨,稱之為轉型正義,讓你們這些每天上班打拼的人有相對的剝奪感。我知道有些軍公教人員退休以後坐領優渥的退休金,但是你們可曾想過,那些退休金的來源是白紙黑字的法律,國家與人民簽下的契約。如果說中華民國還是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那當政府片面撕毀國家契約的同時,也就是國家信用破產的時候。年金制度當然可以改,但絕不可朔及既往!她甘冒大不諱把國家信用送進垃圾堆,把從人民口袋挖出來的錢,一轉手全部花在充滿利益輸送的大型項目中。蔡英文挑起了你們跟軍公教之間的仇恨,自己及民進黨共犯結構卻成為唯一的受益者。這些錢,可有一毛錢進過你們的口袋?
她的政府荒腔走板,但是只要她在位一天,天大的事都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私煙案是如此,高鐵三百萬也是如此。只是你是她的黨羽,就有了免死金牌。這些特殊待遇,你們可曾享受過一二次?
她的論文交代不清,但你們還是願意相信她是受害者,認為是有心人打壓她。千千萬萬的疑點我都不想多說,我只想問,為何她至今無法親口說出她的指導老師以及論文口試委員是哪些人? 為何連人名都說不出口?那天總統 府發言人提到她的指導教授就是 Michael Elliot,姑且不論此人只有學士學位,這位先生在蔡英文畢業前早就離開了學校去私人企業上班了,如何還能擔任博士論文指導老師? 我知道你們也認為不合理,但是因為你們挺蔡得立場,所以選擇不去思考。我只想問,當你們念研究所時,是否也可能有這樣的待遇,沒有指導老師沒有口試委員就可以取得博士學位?
然後看看大港開唱。我想你們聽到那樣的低俗語言也許當下覺得很爽,但是你們的良知告訴你們,這樣的文化素養,對台灣到底是好還是壞。我曾開玩笑的說,清朝末年的叛亂集團,講的是” 意映卿卿如晤:吾今以此書與汝永別矣!” 而一百多年後的今天,號稱台獨份子的叛亂集團,講的是”大港你贏了”這樣低俗不堪的文字。請你們摸著良心說,我們真的要台灣這樣自甘墮落下去嗎?你們要台獨我沒意見,但是請你們維持基本格調,然後拿出具體的辦法來,不要只是打嘴砲自己乾爽而已!
自從去年底民進黨選舉大敗以來,蔡英文政府到底做了什麼,可以讓他們起死回生,重新獲得人民的信任?你們能具體說出一兩樣來嗎?他們除了傾全黨之立打擊以及抹黑他們的政敵之外,到底有什麼積極的作為,讓你們對她重新評價?只是因為她用嘴巴抗中嗎?只是因為她用嘴巴挺反送中嗎?她除了用嘴巴之外,到底做了什麼讓中華民國的體質更好,國力更強,國際地位更堅固?還是說只要閉起眼睛來罵共產黨,中國共產黨明天就會垮台了?
所以你們挺蔡英文,就只是因為她餵你們吃芒果乾嗎?你們還沒看出來她從頭到尾一籌莫展,完全拿不出一點具體有效的辦法來抵抗中國大陸的威脅,只會躲在台灣出一隻嘴罵罵中共,你們就都高潮了。然後呢?中國的威脅就不見了嗎?一國兩制,甚至一國一制就不會發生了?如果中國共產黨失去耐心,真的起動武統了,你們覺得第一個死的會是她嗎?上戰場的是你們,作直升機逃走的是她,不是嗎?她光是演習逃命就不知道演習幾次了!人家有直升機,你們有什麼?你們只有一條命,白白為了她的政治利益犧牲!
我想你們不否認中國大陸國力遠勝於中華民國吧?我們面臨這樣大的對手,或者你們要說是敵人也可以,不是把頭轉過去什麼都說不就可以的。以小事大需要的是智慧,是折衝,是談判,是不斷增加自身籌碼,善用對自己有利的資源,說難聽一點,在夾縫中求生存。蔡英文的台獨只是說給你們聽的。你們真的認為她對台灣獨立有一丁點的興趣嗎?如果是那樣,那獨派這一陣子就不會對她窮追猛打了。蔡英文對中國大陸是一點辦法都沒有的,她也不在乎台灣未來的前途。她在乎的只是如何利用她現在的權位與資源,撈好撈滿。
然後我不曉得你們為何那麼討厭韓國瑜。上面說的這些傷天害理的事,韓國瑜一樣都沒做過,但是你們就是討厭他。你們說他是草包,到底具體是哪裡草包呢?還是只是說現在年輕人中間討厭韓國瑜才是王道,討厭他只是因為大家都討厭他,所以我也應跟討厭他。如果你們討厭他的理由是這樣的膚淺,那到底誰才是草包?
你們說他說大話,不切時際。大話有兩種,一種是屁話,一種是願景。韓國瑜說發大財,那是一種願景,就是希望大家經濟情況能好轉的庶民語言。那是他的努力目標,為什麼不切實際?難道一個政治人物不能以改善人民生活當做願景嗎?
你們說他沒有誠信,高雄市長才當沒幾個月就肖想選總統。首先,不要告訴我中央政府沒有卡韓。你們心知肚明有沒有。整個民進黨政府從去年底到現在正事不幹,就只幹卡韓黑韓這一件事。你們因為討厭韓國瑜,也許覺得卡得好,黑的好,但是不要不承認有卡有黑,不要侮辱自己的良知。然後不要告訴我韓國瑜沒有做事。你也許不同意他做的每件事,或是覺得什麼清淤啊鋪路啊很低級。但是這些確實改善高雄人民的生活。韓國瑜出來,是人民的要求,人民是爸爸,爸爸叫他出來。一不違法,二不違背他翻轉高雄的初衷。
其實我也不期望你們能夠支持韓國瑜。畢竟我們目前只看到他一顆想為國家作點事的心,在高雄不到一年的政績並不足以為他之後的表現掛保單。但是我想知道的是,你們不喜歡韓國瑜,但是卻願意放下心中所有的尺去支持蔡英文,如果你們不是既得利益的共犯結構,到底是為了什麼?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Mr. Michael Elliott 是倫敦政經學院任聘的教授 (Tenured professorship at 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他當然可以擔任任何博士班學生的指導教授。Mr. Michael Elliott在牛津大學法學院畢業後,以BCL學歷先去美國名校西北大學法學院任教一年,然後被倫敦政經學院任聘為正教授,同時擔任當時英國首相柴企爾夫人的財經政策顧問。

資料佐證

https://www.hi-on.org/article-single.php?At=58&An=17780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