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時前,湯姆·漢克斯因戀童癖被捕,目前他被關在澳洲的一家酒店房間裏,不願意飛回美國。下一個被捕的名人是席琳·迪翁、麥當娜、查爾斯·巴克利(Charles Barkley)和凱文·史派西(Kevin Space)。所有人都聲稱感染了冠狀病毒。

意大利的機場已經完全關閉,80多名梵蒂岡和財政官員因金融犯罪、戀童癖、拐賣兒童和性虐待而受到同樣的刑事指控。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已經完成了對其皇室家族和分支機構的大規模逮捕。...~~

詳見https://blog.xuite.net/tonycjones/twblog/588989360

【新】【本傑明.富爾福德】《隨著羅馬教皇消失,麥加史上首次關閉 全球史詩級事件陸續上演》

【新】【本傑明.富爾福德】《隨著羅馬教皇消失,麥加史上首次關閉 全球史詩級事件陸續上演》    2020-03-19 2020年3月16日 隨著羅馬教皇消失,麥加史上首次關閉 全球史詩級事件陸續上演 目前全球上演的事件已超越了《黑天鵝》,並以它們的比例成為聖經。在伊斯蘭世界,麥加歷史性的首次關閉起來。 https://www.indiapost.com/corona-virus-is-god-

https://blog.xuite.net/tonycjones/twblog/588989360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此篇文章稱新冠肺炎的流行與全球恐慌情緒,是一場「反抗古代撒旦血系統治家族」的陰謀,聲稱全球有許多人士被捕卻被「偽裝」成新冠肺炎確診,然而文中所舉的例子皆為錯誤、移花接木,並不可信。
目前新冠肺炎全球死亡人數已攀升至14,647名,據美國資料,死亡者8成為60歲以上,義大利死亡病患則87%為70歲以上,不過並非如文章所說「死亡平均年齡為80歲」。

1. 湯姆漢克斯先前於澳洲拍攝新戲,在三月初確診新冠肺炎,出院後待在澳洲租屋處進行自主隔離,並非被關在酒店中、也並未被捕,據澳洲衛生單位調查應是在搭機時感染。
2. 義大利陸軍參謀長法利納(Salvatore Farina)3月8日確診,但並未有他死亡的消息傳出。
3. 妮可基嫚經常往返美國及澳洲,不過目前受疫情影響無法返鄉,3月21日還在社群網站上發出與澳洲親友視訊通話的截圖.未如文章所說的「搬回澳洲」。
4. 義大利機場並未完全關閉,義大利雖於3月8日宣布緊急防疫計畫,限制義北地區的人員移動,但義大利外交部表示若有「證明與工作相關的理由」,人們仍可進出封鎖區。疫情爆發後,雖因2019年阿根廷神職人員性侵案的後續調查,有民間團體前往梵蒂岡抗議、呼籲教宗方濟各和梵蒂岡官員重視並使相關人員負責,但梵蒂岡未有人員遭受刑事指控。

資料佐證

流感和新冠病毒疫情:人們擔心的是什麼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51485377

肺炎疫情:新冠病毒全球確診30萬人 西班牙開設方艙醫院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51993469

Age, Sex, Existing Conditions of COVID-19 Cases and Deaths
https://www.worldometers.info/coronavirus/coronavirus-age-sex-demographics/

'Miss my family in Australia so much': A beaming Nicole Kidman shares a FaceTime call with younger sister Antonia amid the coronavirus pandemic(2020.03.21)
https://www.dailymail.co.uk/tvshowbiz/article-8137143/Nicole-Kidman-shares-FaceTime-call-younger-sister-Antonia-amid-coronavirus-pandemic.html

不太好但還過得去... 湯姆漢克斯姐曝隔離現況(2020.03.21)
https://news.cts.com.tw/cts/entertain/202003/202003211994446.html

湯姆漢克斯報平安 嘆Corona牌打字機曾是最愛(2020.03.18)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3180121.aspx

武漢肺炎》義大利防線崩潰!死亡病例暴增57%,死亡率全球最高,陸軍參謀長也病倒(2020.03.09)
https://www.storm.mg/article/2380256

義大利封城與陸不同 民眾仍可搭火車和飛機離開(2020.03.09)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4/4399858

阿根廷2神父性侵聾童共犯竟逾10人 受害者、NGO至梵蒂岡抗議(2020.02.22)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07644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