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转上刚刚收到来自台湾朋友群的一篇《感染新冠肺炎的个人经历》。
作者陳敏芳女士是台大医学院院长董大成教授的长媳,定居美国西雅图。

————————
我感染了新冠病毒,由于不少我身边朋友的请托,希望我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情况,所以我决定把我的染病的经验公开,让大家可以有更多的了解。

首先对于新冠病毒,它比你想像的更容易被感染. 我确信我是在参加一个小型家庭聚会时被感染的。当时参加的客人没有人咳嗽、打喷嚏,或者显现出任何生病的症状。结果呢?约40%参加聚会的人都被感染了!媒体上所说的要勤洗手避免跟有症状的人接触,我都照做了. 我觉得没有任何方式可以避免被感染,除非你完全避免跟人群接触。40% 被感染者都是在参加聚会后三天之内就发病,他们都有着相同的症状,包含发烧.

其次,这些症状因人而异,因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及年龄而有所不同。大部分受感染的朋友年龄层约在40到50岁左右,而我是30几岁。对我们来说染病的初始症状是头痛,发烧(最初三天是持续高烧而后三天是间歇性高烧),身体的剧烈疼痛以及关节疼痛,而且有强烈的四肢无力与倦怠感。在我感染的第一个晚上高烧到103度,随后下降到100度、99.5度.有些朋友则有腹泻的症状。

有一天我觉得想呕吐。当发烧症状消退后,鼻塞、喉咙痛的症状则持续,仅仅极少数的人感到轻微的喉头搔痒的干咳。只有几个人感到胸口郁闷感及其他的呼吸道感染征状。整个发病期约持续10-16天。

问题的症结点在于很多人在没有咳嗽或呼吸困难的症状时,都倾向于不需要(或不认为必须)接受新冠肺炎测试。我是透过一个叫做西雅图流感研究的机构所做的测试。这是一个位于西雅图的研究机构,它们透过对志愿者的检测,来研究流感病毒类型与社区传播。几周前这个机构开始对志愿者提供新冠肺炎病毒做随机抽样检测。它们把我的初测到的阳性样本送到国王郡的公共卫生部门去做感染病毒的确认。随后我被通知连同我在内所有阳性反应的检测人,都被确认是感染了新冠肺炎的病毒。

从最初感到症状到昨天3/9为止,已经过了13天,发烧症状消退已经过了72小时(3天)。国王郡的公卫部门建议感染者在有感染的症状出现后,做至少7天的自我的居家隔离。在发烧症状消退后的72小时内,也应居家隔离,避免接触公众。目前我已经度过了这两个期限,所以我不再自我居家隔离,于此同时,我还是避免过度参与公众活动与接触大批人群。我并没有住院,也不是所有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人都住进郡立医院。很多跟我一样的感染者,并没有去看医生,就自我痊愈了。对我们来说,这感觉就像一个比以往流行型感冒稍微严重一点的新型流感,与我所接种而受到保护的流感疫苗,略为不同。

我确信缺乏对新冠病毒检测的机制是造成多数人相信他们只是感染风寒或一般正在传播的季节性流感而已。最糟的情况是,很多人在没有显现任何症状的情况下,仍旧正常参加集会活动或正常社交聚会,而将病毒传播出去。

我知道很多人认为这款病毒不会传染给他们。我真心希望真的是如此,但是我仍旧相信整体上缺乏早期的发现与预防性检测,将会严重影响到西雅图地区公众对新冠肺炎的抵抗能力。 目前已知的情况是西雅图地区已经有严重的疫情,虽然我已经痊愈,但是我真的不希望这样的病情发生在其他更多人身上。

我想我做了一件正确的选择,让我呼吸系统感染的症状不致于变得更严重,就是我按时服用 Sudafed (一种药房贩售,不需处方的感冒退烧药),Afrin 鼻腔喷剂 以及使用清鼻腔咽喉分泌物的Neti Pot 。这些措施保持我的鼻腔咽喉干净,从而防堵病毒向下蔓延到我的肺部。我不是在这里提供医疗建议,只是单纯的分享我个人的经验,因为我并没有肺部的感染。也许我所做的跟肺部感染并无相关性。而是跟我所感染的病毒特性与病毒感染量有关。

我希望我所分享的资讯,能帮助大家避免受到感染,或者推动整个公众检测系统能更快启动让感染者能早期自我隔离,而有呼吸道症候群感染疑虑者,能早期接受治疗。洗手并无法完全避免受到感染。尤其那些没有任何征兆的带原传播者,可能正是你身边普通社交场合出现的人们。感染病毒后不一定会致死。但是你也不会想不小心传播病毒给你身边所关心的年长者,或者有免疫系统功能失调的亲友们。大家保重。  
(陳敏芳  美国,西雅图)ym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原文作者並非陳敏芳女士,而是美國人 Elizabeth Schneider 在個人臉書的發文。

闢謠網站 MyGoPen 持此訊息詢問衛福部,疾管署表示並沒有推薦吃任何對抗 COVID-19 病毒的特效藥等訊息。

資料佐證

2020/3/12 【易誤解】西雅圖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美國人經驗?勿過度解讀延誤就醫
https://www.mygopen.com/2020/03/COVID-19-Elizabeth-Schneider.html

【易誤解】西雅圖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美國人經驗?勿過度解讀延誤就醫

近期 LINE 流傳「翻譯一篇在西雅圖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美國人所寫的個人經歷」的訊息,內容描述她自己感染冠狀病毒後的個人經驗,以及到後面康復的狀況。事實上這確實是一名確診婦人的經驗分享,內容有講到服用了各種藥物,如:感冒藥 Sudafed、鼻腔噴劑 Afrin 以及清除分泌物的 Neti Pot 等藥物,但並非提供任何醫療建議。另外由於症狀的嚴重差異很大,且出現症狀的時間也不一定,不建議參考以免延

https://www.mygopen.com/2020/03/COVID-19-Elizabeth-Schneider.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