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對於「退化性關節炎」、膝蓋痠痛有療效。墨西哥酪梨產量為世界第一,也外銷到世界各地。針對一些住在日本的墨西哥人,磁核儀器檢測出:他們的膝蓋軟骨均比實際年齡還年輕,健康。觀察他們一週的餐飲,至少都會吃一個以上的酪梨。
酪梨:含油脂類的水果。
《功用》1.含油脂,可通便。 2.不甜,熱量適中。
3.含植物性蛋白質,能刺激荷爾蒙分泌。
酪梨是好的膽固醇,能降低壞的膽固醇。

最近在菜市場買酪梨4個100元 不貴可買來吃

對血糖血壓高的人吃很適合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酪梨及大豆萃取出的大豆非皂化物,可緩解關節炎的症狀。但酪梨僅是食物,並非藥物,無法治癒退化性關節炎。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399

【部分錯誤】網傳「酪梨,對於退化性關節炎、膝蓋痠痛有療效」?

一、酪梨屬於油脂類,其脂肪酸主要成分為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屬於好的膽固醇,可替代其他動物性油脂食用,但不宜過量,每日半顆到一顆為佳。 二、專家表示,酪梨及大豆萃取出的大豆非皂化物,可緩解關節炎的症狀。但酪梨僅是食物,並非藥物,無法治癒退化性關節炎。 傳言過度誇大酪梨的療效,因此為「部分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399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不過安南醫院骨科醫師許惟傑提醒,酪梨可以緩解關節退化,但是小心吃太多變胖,反而造成成關節受傷害,對於中期以上,或是同時合併有肌肉和韌帶問題的退化性關節炎,緩解效果就比較有限,而且也要注意,酪梨的油脂含量高,吃過量轉化成熱量變胖,反而是傷害膝關節的危險因子。許惟傑說,臨床上發現現在很多人很愛吃酪梨,一吃就過量,反而是需要注意的。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health.tvbs.com.tw/nutrition/317867

吃酪梨護心、解痠痛 一天吃超過這個量會暴肥|健康2.0

酪梨向來被視為健康食物,能護心、抗發炎,還有研究發現酪梨可以緩解疼痛。不過安南醫院骨科醫師許惟傑提醒

https://health.tvbs.com.tw/nutrition/31786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