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報告指出:減少肉類消費可以顯著降低冠狀病毒大流行的風險!
2020-11-05 由 素食環保 發表于資訊

這份題為

「IPBES生物多樣性和大流行病研討會」的報告

IPBES Workshop On Biodiversity and Pandemics

是20多名專家的調查結果

報告顯示:

「肉類是冠狀病毒大流行風險的驅動因素」

根據INews,撰寫該報告科學家之一Peter Daszak博士說道:「肉類對我們的健康有害。我們都知道,就其對環境的影響而言,它也是不可持續的,而且是冠狀病毒大流行風險的驅動因素……






該報告還建議考慮對肉類徵稅。因為畜牧業對健康和環境造成危害,英國人們開始敦促政府對肉類和奶製品徵稅。

今年,善待動物組織(PETA)敦促英國政府對肉類和奶製品徵稅,該提案旨在「減輕COVID-19後的經濟影響」,幫助應對氣候危機。




PETA指出,豬流感、禽流感、非典、愛滋病毒和口蹄疫等大流行病的爆發都是由於捕獲野生動物或飼養動物作為食物引起的。

PETA在給財政大臣Rishi Sunak的信中建議,這項稅收的收入可以用來減輕「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的負擔,幫助農民從肉類和奶製品轉向更有利於氣候的耕種項目。






由於工廠化動物養殖與新冠病毒大流行之間的緊密聯繫,一群英國醫生呼籲公眾減少肉類消費,稱工業化畜牧業是一顆「定時炸彈」。




吉瑪.紐曼博士(Gemma Newman) 是一名持純素的醫生,他是「英國醫療實踐」機構的高級合伙人,他說道:「令人難以忽視的事實是,工廠化養殖場給動物健康帶來了巨大的壓力,人們用抗生素治療動物,小劑量的抗生素最終出現在你的餐中。






到2050年,可能會有1000萬人死於抗生素耐藥性,此外,我們還可以在這些數字之外加上病毒大流行。當前的危機告訴我們,我們沒有為正在創造的未來做好準備。工業化規模的養殖場就像一顆定時炸彈,我們吃的雞肉沙拉、義大利辣香腸、披薩可以成為下一個巨大的健康風險。」




IDTechEx是一家為新興技術提供商業情報的機構,它在編寫了一份報告指出,工業化肉類生產的一個主要問題是工廠化動物養殖在疾病爆發和傳播中所扮演的角色。報告將當前的COVID-19大流行描述為「源於肉類行業的最新人畜共患疾病」。






IDTechEx的一份聲明中表示:「菜市場問題和人畜共患病只是與全球肉類行業有關的人畜共患病大問題的一部分。」

任何高密度的動物與人接觸的系統都會導致疾病傳播的風險。這在密集化的動物養殖系統中尤其突出。在那裡,動物之間的遺傳多樣性通常非常小,這意味著一種疾病可以迅速傳播。」




專家們建議,作為一種解決方案,大幅減少全球肉類消費會對減緩疫情有所幫助,對於任何能夠製造肉類替代品的公司來說,這都是一個巨大的商機。肉類替代品至少要與相應的肉類產品價格相等,而且要廣泛供應。






植物肉

植物肉可以解決全球肉類行業的許多問題

最重要的是減少疾病傳播的可能性

許多專家預測

除非人類對待動物的方式作出重大改變

否則未來可能會面臨更嚴重問題!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