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泡在開水超過8小時就開始產生弗的毒素,超過10小時就達到高點,傷肝傷骨頭冷泡茶不要喝,是有毒的,有空看一下,茶要這樣喝,癌症不找碴!!https://youtu.be/BX5iuKtHOOo

這樣喝「茶」,癌症不找碴

喝茶防癌!!! 你一定要知道怎麼喝。 江守山醫師告訴你如何讓「茶」扮演癌症剋星。 ----------------------------------------­--------------------- 更多陽光美少男 廖偉凡 的精采專訪,都在《 哈囉!謝謝你 》 佳音廣播電台 台北FM90.9,每週一~四 15:05-16:00 播出 收聽完整節目 電腦 http://goo.gl/

https://youtu.be/BX5iuKtHOOo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真的純屬謠言訊息一則,內容影片並沒有太大的問題,主要是 LINE 訊息描述「冷泡茶」有毒這件事情容易讓人誤解,或錯認為市面上某些品牌的產品有毒。另外也有傳言茶葉浸泡過久,導致茶葉會釋放過多的鉀離子,會讓健康的人腎臟壞掉,醫師對此澄清事實並非如此,應是腎臟不好的人,才會讓高鉀傷腎,腎臟病患的確要注意泡茶泡太久的問題,至於健康的人並沒有影響。

資料佐證

MyGoPen查證參考:
https://www.mygopen.com/2017/11/line_59.html

【假LINE】冷泡茶不要喝,是有毒的?謠言訊息這樣寫會讓大家誤解,你知道冷泡茶要怎麼泡嗎?

詐騙與謠言頻傳的年代,「MyGoPen|這是假消息」提醒網路使用者隨時要用謹慎懷疑的態度面對網路上的消息。

https://www.mygopen.com/2017/11/line_59.html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