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只是擔心感染武漢肺炎病毒,別搶購口罩了!一般手術室使用的一次性口罩並不能擋住空氣傳播的武漢肺炎病毒-新型冠狀肺炎病毒。對一般的感冒病菌或許有效,勤洗手的功效比戴口罩的實際效果大的多。雖然N95口罩可以真的擋住該病毒進入鼻口,也得很小心穿戴,否則一樣白費。美加澳多名醫療專家呼籲將N95留給必須跟病患近距離接觸的醫療人員,減少處在人潮擁擠的密閉空間,尤其群眾中有曾跟近期進出疫區的人士,經常用肥皂洗手,少碰觸口鼻。

即便您搶到也戴了口罩,別忘記脫口罩時,避免碰觸口罩外部,立刻放入塑膠袋且封閉,趕快洗手。
https://www.npr.org/sections/goatsandsoda/2020/01/29/800531753/face-masks-what-doctors-say-about-their-role-in-containing-coronavirus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有證據顯示,戴口罩有助於防止通過由手到口的傳染源。還是能降低由於咳嗽或是打噴嚏所產生的「飛沫」感染機會。

資料佐證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science-5122177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